Over 10 years we help companies reach their financial and branding goals. Maxbizz is a values-driven consulting agency dedicated.

Gallery

Contact

+1-800-456-478-23

411 University St, Seattle

maxbizz@mail.com

智慧農場 SMART FARMING

生物照明採用光科技半導體照明技術,掌握光在對於動植物生長,情緒等作用的原理,透過光質調節特定範圍波長,激發光子行高效的光合作用,刺激動植物生長、提升免疫力、植株開花及結果。

生物照明光譜

可見光與植物相關的吸收光譜:葉綠素/花青素
植物能量單位為莫耳(μmol/s/m2)

與植物生長相關的吸收光譜:葉綠素

光照對植物的影響分成五個層面來看

(1)光形態發生 (Photomorphogenesis):
光照作用引起的型態發生(Morphogenesis)。舉例來說就是「一日將盡的 紅外線反應」。

(2)光週期現象(Photoperiodism):
透過每日紅光時期所引起的型態發生。不過扮演關鍵角色的,並不是每日的 照明時間,而是每日的黑暗時間。光週期現象和光照的週期循環有關。

(3)趨光性(Phototropism):
因光源方向所引起的植物部分位置的調整,也就是植物向光生長。趨光性這 和光源的位置有關。

(4)趨光性(Phototaxis):
植物部位在光照影響下的「自由」移動,也稱為「向日性(Heliotropism)」

(5)光合作用(Photosynthesis):
透過光照能量的同化作用,將無機物轉變成有機物的過程。光合作用和光照 的光譜和強度有關。

綜合生物照明光譜範圍與影響
不同波長的光線對於植物光合作用的影響是不同的

280 ~ 315nm ==> 對形態與生理過程的影響極小

315 ~ 400nnm ==> 葉綠素吸收少,影響光周期效應,阻止莖伸長

400 ~ 520nm(藍)==> 葉綠素與類胡蘿蔔素吸收比例最大,對光合作用影響最大

520 ~ 610nm ==> 色素的吸收率不高

610 ~ 720nm(紅)==> 葉綠素吸收率低,對光合作用與光周期效應有顯著影響

720 ~ 1000nm ==> 吸收率低,刺激細胞延長,影響開花與種子發芽

>1000nm ==> 轉換成為熱量

生物照明益處

在溫室環境中,無論春夏秋冬的日照時間長短,生物照明燈都能透過特定波長範圍提供植物所需的太陽光照,延長園藝作物的生長期限,提高品質。專用於花卉、蔬菜及草藥生產,LED高效能低功耗大幅降低農業的能源成本。